【形象礼仪】5个技巧教你避免尬聊

分享到:
点击次数:145 更新时间:2022年06月30日14:17:45 打印此页 关闭

很多人都有这样的经历,大家一起聊天的时候,原本好好地,但不知道为什么,话题突然就断了,所有人都陷入了沉默,气氛十分的尴尬。


为了掩饰尴尬,只能开启尬聊模式,令人非常郁闷。


今天就向大家分享5个实用技巧,让你避免尬聊!

01

转移话题


回忆刚才的对话,然后找个合适的点切入,开启全新的、让自己有话可说的话题。


如果别人也讲了个故事,那你就接上一句“那也很好啊”,朋友之间可以经常这么互动,因为人总是容易被相似的人吸引。


相似的经历更容易引起共鸣,促进友谊。不过要注意的是,不要总是让自己的故事比别人更精彩,否则会有攀比之嫌。



图片

02

提问多用开放性问题


错误典范:“你喜欢吃辣吗?”


无论对方回答“喜欢”还是“不喜欢”,这个话题都容易戛然而止,陷入沉默。


不妨换成:“你喜欢吃什么?它口感怎么样?”还能引出更多新话题。


深入交谈行为的动机,能帮助你与对方建立更深的情感联系。



图片

03

尝试老套又经典的话题


如果对话已经彻底停滞,不要刻意说着不放,而是尝试一下老生常谈的问题。


比如你刚加入一个群体,客套后大家无话可说,不如试试一句万能问题:“你们都怎么认识的?”总有些回答能够让人顺势聊下去。


如果是一对一聊天,可以说:“你最近怎么样?”


这个问题实在太开放,所以对方完全可以主导话题,选一个他们愿意聊的事情来讲。回答者的语气也往往能透露他们更想继续哪种方面的话题。


对于熟人,还可以问问他们将来有什么打算。




图片

04

根据外形夸赞他人


比如看到一个文静素雅的人,可以说:“感觉你很有气质,平时是不是很喜欢读书啊?”


如果蒙对了,他们就会愉快地跟你聊下去,如果蒙错了,那也可以聊聊他究竟是个怎么样的人,总之都会有新的话题。



图片

05

转嫁危机


这是没有办法的办法:与其自己一个人纠结,不如让对方也担心一下如何继续聊天。你只要沉住气一字不说,对方自然也会绞尽脑汁继续话题。


尽管几秒钟的沉默让人窒息,但其实你可以给对方一个眼神,展示你轻松的一面,暗示继续交流的意愿,大多数情况下对方就会主动提一个话题。


如果你很想让对方继续说下去,可以重复他们说的最后几个字,这是一种隐形的鼓励,对方就会自然而然地接下去了。



上一条:【形象礼仪】5个技巧教你避免尬聊 下一条:【礼仪】什么是形象礼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