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止礼仪】这样的站姿,尽显女性风韵!

分享到:
点击次数:155 更新时间:2021年12月17日14:33:28 打印此页 关闭

站立是生活中最基本的举止。


站姿是生活中静态造型的动作,站立的姿势美与不美,直接关系到我们的形象。社交活动中,我们的站姿不仅要挺拔,还要优美、典雅。


微信图片_20211217143523.jpg图片


优美站姿的要领


1. 抬头,颈挺直,双目向前平视,下颔微收,嘴唇微闭,面带笑容,动作平和自然。


2. 双肩放松,气向下压,身体有向上的感觉,自然呼吸。


3. 躯干挺直,直立站好,身体重心应在两腿中间,防止重心偏移,做到挺胸、收腹、立腰。


4. 双臂放松,自然下垂于体侧,手指自然弯曲。


5. 双腿立直,保持身体正直,膝盖和脚后跟要靠紧。


微信图片_20211217143534.jpg

以上五点指的是基本站姿,当腿和手的姿势略有变化时,如站“丁”字步、双手在体前交叉等,仍不失女性之美感。


优美站姿的练习方法


1. 单人训练法


背靠墙,脚跟离墙3厘米,臀、肩、头贴着墙,用力吸气、收腹,腹部肌肉有力回缩使腰背贴墙,每次坚持训练15-20分钟。

微信图片_20211217143539.jpg

2. 双人训练法


两人为一组,背靠背站立,要求两人脚跟、小腿、臀部、双肩、后脑勺都贴紧,每次练习坚持15-20分钟。


优美站姿的禁忌


在正式场合中,过于随便,伸脖子、塌腰、耸肩、身体歪斜、双腿距离过大,双臂交叉或双手叉腰都会给人留下不良印象。



1. 驼背站立


很多女性认为这样比较舒服,其实是缺乏自信的表现,不想引人注目。事实上,当你驼背时,人们的关注焦点会是你的不自信和自卑感,而忽略了你的美丽。


2. 腹部外凸


你会发现,当提醒他人不要驼背时,被提醒的人往往会不由自主地把胸部和腹部同时凸出来,误以为这样是挺胸抬头。正确的姿势是在双肩向后靠的同时也把腹部收起来。这样才能在不经意间流露出你的自信,同时也是练腹肌的好方法。


3. 双臂交叉抱于胸前,双手背在身后,两手插入口袋,身体依靠在桌椅或墙壁等动作,这些动作往往代表着消极的语言信息。例如,双臂交叉抱于胸前表示权威和戒备;而一个人在双手插入口袋时说的话更有可能是谎言。

微信图片_20211217143550.jpg


所以要做一个仪态优美的女性,哪怕是最小的细节也要注意。

上一条:【礼仪】想有效沟通,眼神这样“看”是关键 下一条:职场着装,你不得不知的着装礼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