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仪】西装扣子不能随便扣!

分享到:
点击次数:342 更新时间:2022年02月07日16:37:25 打印此页 关闭

男士的西装款式有单排扣和双排扣以及三件套,它们的扣子系法各有不同。

双排扣西装

在正式场合,为表示庄重双排扣应全部扣上。只扣上面一粒,表示轻松、时髦,但不可不扣。(双排扣的西装的设计风格略偏于稳重,所以纽扣的系法也要相对保守)。

单排扣西装

单排扣西装有三粒扣、二粒扣以及一粒扣。

单粒扣西装当然是系上这一粒扣子;单排双粒扣西装,扣上面一粒扣就好。

单排三粒扣西装,通常扣中间的一粒扣或最上面的两粒扣。(通常上面一粒扣称为sometimes、中间扣子为always、下面扣子为never)。

三件套西装

穿西装背心,不论是将其单独穿,还是同西装上衣配套穿,都要认真地扣上钮扣,不许任其自由自在地敞开。

西装背心的口袋,多具装饰之功能,除可以放置怀表之外不宜再放别的东西。

双排扣西装背心,全部钮扣必须要全部都扣上,无一例外。

就坐状态

如果处于就座状态,则可以把全部的纽扣都解开,起身时记得扣上扣子哦!

亮出最好的自己。祝您成功!

更多礼仪、个人形象搭配知识关注——IBIE国际形象礼仪标准测评中心

上一条:女士商务穿搭实用技巧 下一条:国际礼仪师发展前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