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形象礼仪常识介绍

分享到:
点击次数:182 更新时间:2022年10月13日10:10:26 打印此页 关闭

  国际形象礼仪常识介绍

  个人形象是个人教养和品味的体现,也是个人精神风貌和生活态度的反映。在国际交往中,注重个人形象是对交往对象的尊重往对象的尊重,也良好地展现了所属国家、城市、民族的形象。

国际形象礼仪常识介绍


  仪容

  1、 仪容整洁,与人交流时注意保持口气清新。

  2、 女士参加涉外活动宜化淡妆,不宜当众化妆或补妆。

  3、 在涉外交往中,如因语言障碍无法交流,善意的微笑能迅速缩短彼此间的心理距离。握手

  4、 握手时,应面含笑意,起身站立。一般应由握手双方中身份为尊的一方先伸手。交换名片

  5、 递送名片时应正面面对递送对象,尽可能双手递送,名片上的文字应朝向对方,如对方是外国人,应将外文字面向上。

  6、 收到名片应仔细阅读,再放入名片夹或摆放在会谈桌面,以便使用。不应将名片随意扔在桌面或放入后裤兜。介绍7、 自我介绍时要简明扼要,说明自己的姓名、职务等几项主要信息,让对方有回应的时间和余地。

  8、 经人介绍时,一般应将职位低的介绍给职位高的,将资历浅的介绍给资历深的,将年少的介绍给年长的,将男士介绍给女士。仪态举止

  9、 走路时脚步要轻快,脚不要拖着地走;手不要插在口袋里,应将手放在看得见的地方,站着的时候放在身体两旁,坐着的时候放在膝盖上。

  10、 女性在站立、就坐、下蹲时,尽量不将两腿分开。男性也不宜当众将自己的腿分得过大。坐时避免腿、脚的颤抖以及晃动;翘二郎腿时不将脚尖朝向对方。

  11、 多人一起行走时,不应排成横队,不勾肩搭背。交谈

  12、 与人交流时注意自己的眼神与手势,应平视对方的眼睛,而不是身体的其他部位,不指手画脚、指指点点。

  13、 如需要打喷嚏或咳嗽,尽量用手遮挡嘴巴,不要用袖子、衬衫或手背擦鼻子。

  14、 在公共场合与外国人交谈时,尽量压低音量,只要对方可以听清楚即可。

  北京瑜璟缘国际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是由北京大学、外交学院、中国传媒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东华大学、东北大学等教授专家与中国文化发展社会组织协会与专家委员会共同组建,以中华礼仪文化、中国公民形象与着装礼仪礼节为研究方向的专注建设学科体系、培养专项人才、提供形象礼仪学术成果以及规范中国各行各业着装礼仪要求与行为礼仪的专业机构。

上一条:国际礼仪之着装礼仪介绍 下一条:个人社交礼仪知识有哪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