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礼仪之着装礼仪介绍

分享到:
点击次数:214 更新时间:2022年10月13日10:22:06 打印此页 关闭

  国际礼仪之着装礼仪介绍

  着装不仅体现个人的审美品位,也充分反映了其个人修养。在涉外交往中,要衣着得法、得体而应景。穿戴服饰要根据时间、地点、场合进行搭配,场合决定了着装的风格。注重国际上约定俗成的着装规则,并让自己的服饰风格与环境保持和谐。

国际礼仪之着装礼仪介绍

  1、 出席正式、隆重、严肃的会议或特别意义的典礼时,男士应着礼服或深色西装、女士应着旗袍或裙装;

  2、 非正式场合时,可着各式便服,如休闲外衣、夹克、衬衣、T恤衫、连衣裙、针织装等,穿西装可不系领带,如内着衬衫,第一粒纽扣要解开。男士西装

  3、 衣着的颜色大致以不超过三种颜色为首要原则。

  4、 要配好衬衫。避免着休闲衬衫,衬衫的领子要挺括并系上扣子,衬衫的 下摆要塞在裤子里。

  5、 凡是正规场合,穿西装都应系领带。系领带时,衬衫的第一个纽扣要扣好。领带的长度以站立时其下端触及腰带为宜。领带夹一般在第四、五个纽扣之间。穿着羊毛衫时,领带应放在羊毛衫内。

  6、 西装袖子的长度以达到半腕为宜,西装里面衬衫的袖长应比西装袖子长出1~2公分。西装的袖口和裤边都不能卷起。

  7、 西装的衣袋和裤袋里不宜放太多的东西,显得鼓鼓囊囊,也不宜把双手随意插入衣袋或裤袋里。

  8、 穿西装一定要穿皮鞋,一般穿黑色或棕色皮鞋。出席正式场合,最好穿系带皮鞋。皮鞋要上油擦亮,不能蒙满灰尘。

  9、 应穿与裤子、鞋子同类颜色或较深颜色的袜子。女士着装24、 正式场合一般穿着西服裙装,裙子长度以过膝为宜。如着裤装,要注意西裤长度要适合,最好是长及鞋面,面料要有一定的垂感,款式以直筒或者小喇叭形为宜。

  10、 袜口在站立、行走或就座时都不宜外露。

  11、 不穿上面有过多装饰品和复杂层次的服装,尽量选择经典款式、基本颜色、精良做工的简单服饰。

  12、 注重不同场合的搭配适宜。和职场有关的活动,尽量不让自己看上去太随意和无约束;在高档场合中,穿上一件经典的黑色小礼服,配上珍珠项链,拿上一款精致小手包,穿上一双经典的高跟鞋,就是优雅的着装了。

  23、 佩戴饰品时要注意主次分明,最好不超过三件。

  北京瑜璟缘国际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是由北京大学、外交学院、中国传媒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东华大学、东北大学等教授专家与中国文化发展社会组织协会与专家委员会共同组建,以中华礼仪文化、中国公民形象与着装礼仪礼节为研究方向的专注建设学科体系、培养专项人才、提供形象礼仪学术成果以及规范中国各行各业着装礼仪要求与行为礼仪的专业机构。

上一条:国际礼仪之餐饮礼仪介绍 下一条:国际形象礼仪常识介绍